1:26

孙翔依赖症

孙翔依赖症



周泽楷最近发现孙翔玩手机的问题严重。

虽然这种手机瘾并没有影响到孙翔在国家队的日常训练,但周泽楷觉得有必要加以重视,所以他先在QQ上询问了江波涛该怎么解决这类事件。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儿说“队长,我感觉小孙拿着手机是在跟我聊天……”

周泽楷“……”

江波涛也是无奈的,他是在战队里经常开导孙翔,找孙翔谈谈话什么的,但那时孙翔绝对是不甘不愿的,那种有点撅嘴有点皱眉的小表情江波涛现在还记忆犹新。

虽然最后总是会被说的心服口服的。

但现在呢,江波涛没跟着去国家队集训,孙翔天天都要在QQ上找江波涛说话,要么倾诉要么抱怨要么问这问那,连今天买的饭不好吃都要说一说。

周泽楷听完来龙去脉,心说这不就是在跟你撒娇嘛。

现在看来不是孙翔玩手机的问题严重,而是孙翔对江波涛的依赖太严重了。


正好最近叶修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原因是有天江波涛私敲了他,给他发了这样几张截图。

是孙翔给江波涛的几段对话。

“江波涛,我跟你说,今天我一天心情都不好,中午吃饭的时候去晚了,我想吃的面只剩一份了,我前几天去的都很早的,就今天去晚了。喻文州也想吃这个,他为什么去吃饭也慢啊,最后他让给我了我就吃了啊,结果下午训练的时候他出了个小错,晚上叶修开会就说是因为中午我抢了他的饭他没吃饱的缘故,这肯定是瞎说的啊,我肯定要生气啊,但是大家都说是我的错。”

叶修心说不是吧大哥,这是开玩笑难道听不出来,只是为了活跃一下气氛啊。

只见下面江波涛就回他“那可能是在跟你开玩笑吧。”

再看孙翔的回答,叶修都已经脑补出孙翔委屈巴巴又怀疑的表情了“不会吧,我又没跟他们熟到全部人都可以开我玩笑,再说,连周泽楷都笑了。”

潜意思就是连周泽楷都不跟我一班了。

叶修简直无语了,后来想想,孙翔分辨玩笑的能力的确是不尽人意,再翻下一张截图。

孙翔“江波涛,我也挺聪明的啊,我上学的时候学习很好的,数学特别好,可是战术这个我就是反应不太快,幸好小事情提醒我。”

然后是有点可怜的“我是不是脑子不太好啊。”

然后是急忙反悔的“当然不是!你说的我就能听懂的。”

叶修心说好好好哥的锅,都是我说的不清楚。但叶修再一想,孙翔反应真不算慢啊,肯定是肖时钦顺便提醒孙翔才觉得自己慢人一步了,恩,不是我的锅。

最后一张。

“江波涛,你能不能来啊。”

“你不来也行。”

“可是周泽楷都不跟我说话的。”

江波涛也无语了,但还是回到“小孙,队长对很多人都不怎么说话的啊。”

叶修心说这张应该发给周泽楷的。

江波涛最后缀了句“叶神,小孙的性格明眼人都知道的,为了团队的发展,还是需要多沟通。”

叶修叹口气,得,这是把当家长的任务转交给我了啊。



周泽楷又观察几天,发现孙翔是对智慧又成熟的人有好感的,比如爱找江波涛聊天啊,再比如选饭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容易听喻文州的意见啊,再比如开会的时候愿意跟肖时钦交头接耳啊,再比如也曾经跟自己夸奖过张新杰吧,要知道想听见孙翔夸一个人还是相当不容易的。

周泽楷觉得自己也是有智慧又成熟的人,只是比较内敛,才智的光辉不太外放。

正思考着,孙翔凑过来“周泽楷,去吃饭呗。”

理所应当的,孙翔和与他同队又同房的周泽楷是最亲近的,孙翔自己现在也有人缘差的自觉,没有刻意拓展交际的愿望,只和周泽楷同进同出。

周泽楷呆毛上的小灯泡突然一亮,对啊,此时自己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逢春,完全可以让孙翔把对江波涛的倾诉欲转移到自己身上啊,这样一来可以治好孙翔玩手机的恶习,二来也可以增进友谊嘛。

想到这里,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逢春了。

心动不如行动,少说话多做事的周泽楷立刻拍拍孙翔的肩“有话,和我说。”

孙翔觉得奇怪的回头看,周泽楷又露出标准的人畜无害的腼腆笑容。

孙翔“唰”的把头转回去了。



日常训练完,叶修把孙翔叫出去谈话。

“孙翔同志,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叫出来吗?”

孙翔“哼”的一声望着天。

叶修语重心长“这都是因为我作为领队,实在是关心你啊。”

孙翔“嘁”的一声望着地。

叶修无可奈何“总之你看看最近觉得有什么异常的,可以和我谈谈。”


什么意思呐?孙翔自己琢磨着,想想周泽楷再想想叶修,总觉得他们的话别有深意,可是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他决定问问他心中靠谱程度排行第一的江副队。

“江波涛,江波涛!”

“怎么了,小孙。”

“我跟你说,今天我遇到了挺奇怪的事,周泽楷说我有话和他说,可是我又没什么可以跟他说的。”

江波涛很心疼队长“你有很多弄不明白的就可以问问队长啊。”

“可是……”孙翔奇怪“他为什么要我跟他说话啊,他不是不爱说话吗?”

“不爱说话不代表不爱听人说话啊。”江波涛循循善诱。

孙翔觉得还是有点不对,又动了动自己的小脑袋瓜子,忽然灵机一动“周泽楷是不是和我一样觉得寂寞了?”

……原来你觉得寂寞了啊,江波涛心想。

江波涛斟酌一番“也有这个可能,所以两人之间多说说话也是可以的。”

放下手机,孙翔又开始多动脑子了。周泽楷寂寞了!周泽楷这样的人也会寂寞!他到底是遇到什么心理障碍了才会寂寞!

像周泽楷这样沉默腼腆的人,孙翔知道自己是没办法顺利的开导的,毕竟自己不是那么善于沟通的人,但是周泽楷的问题,肯定是不能放任不管的,这可是国家队的重要战力啊!

这时,孙翔突然想起了叶修,心里觉得很不得了,叶修简直像半仙儿一样,准确的预测到了他身边的异常,这个异常就是周泽楷的心病啊!再说,叶修虽然跟他不对盘,但嘴炮公认的打得好,肯定能准确的疏通周泽楷的心理管道!

这天晚上,孙翔强烈要求叶修跟他换房几天,并表示自己绝不是贪图领队单人房。

“我懂你今天说的了,叶修。”孙翔背着沉默不语心理复杂的周泽楷悄悄对叶修说“帮帮周泽楷吧。”

被推着往周泽楷那里走,叶修面无表情道“叫我领队。”

躺到床上,孙翔欢欢喜喜跟江波涛发消息“我让叶修去开导周泽楷了。”

江波涛“……”



第二天开会,叶领队没收了孙翔的手机。

周泽楷按住悲愤拍案而起的孙翔“赞成。”

评论(68)

热度(6528)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