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all叶】手足狂想

手足狂想


叶修出来吸根烟,迎面撞上孙翔了,虽然自己是无所谓的,但人家小伙子每次见到自己总是面红耳赤咬牙切齿的模样,弄得叶修也怪不舒服的。

我现在是领队啊,给点面子行不行。

果不其然,没有给他面子,孙翔狠狠地把他上下盯了一遍,气哼哼走了。

孙翔一回到自己房间就摔到床上。

他心说现在天气又不热。为什么叶修就喜欢穿着拖鞋到处溜达呢?

孙翔想起叶修洁白的脚面,修长的骨撑起的简洁的弧度,圆圆的脚趾像软糯的糕点,还不时动弹,惹人心痒。

自己好像变态啊,孙翔忍不住将这双脚回忆一遍又一遍。

这当然不是他第一次注意到这双脚。

他注意到的当然也还有别的地方。

突出的骨节,淡色的皮肤,深色的阴影,笔直的小腿。

透明的指甲,洁白的手背,青色的血管,柔和的手腕。

是什么温度呢?是什么质感呢?

孙翔看着自己的手,这双手固然也很美,但是在他眼前模糊了,变成另一个人的手。

他将手探向身下,将自己隐没在床铺中。




叶修早上吃饭总是慢吞吞的,今天一进食堂,就被黄少天招呼到旁边。

“老叶,你今天怎么来的那么早?”

叶修心说别搞得像是我很不勤劳一样嘛。

拿完饭往位置上一坐,豆浆往桌子上一嗑撒出来点在手上。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抽了张纸递给叶修,叶修擦着手听见黄少天嘀咕“现在手这么不稳啊,可不能总是老马失前蹄啊。”

叶修感叹这什么形容词啊,也真是只有黄少天能想得出来了。

正拿着纸擦手呢,突然黄少天“咦”了一声,抓住叶修的手腕翻过来看了一下“老叶,你怎么这儿有道疤啊。”

叶修也低头看了两眼,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轻轻笑了两声“这有什么,谁小时候没经历过什么猫抓狗挠的事啊。”

“也是……”黄少天将信将疑的松开手“那你这到底是猫抓还是狗挠啊。”

“少天大大,好奇心怎么这么旺盛啊,吃饭吧你。”

黄少天气哼哼的“就算你不说,我们队长也会猜出来的。”

喻文州苦笑“少天,这我可猜不出来。”

黄少天只好接着吃饭了,可吃着吃着总觉得有点不舒服,变变扭扭的,好像有分辨不出的沙粒混在饭菜中,有种不知名的异物感。

对,他从未想到过叶修手上会有一道疤,即使很浅,即使隐蔽,即使久远,但这道疤痕依旧横在这双完美的手上,令他不快。

他不知道这种不快源于何处,是因为他不知道叶修的手对他来说究竟有何意味。

这双手必须冷静客观,必须完美无缺,没有伤口,洁白的,干净的。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的心是这样的狭隘,竟然无法忍耐叶修的手有任何的瑕疵,但这种狭隘并没有错。

每个人对顶端的事物总是抱有一种狭隘,一种执拗。

“总之啊,”黄少天语重心长的拍着叶修的肩“以后你可要注意点,不能再让手被猫抓狗挠了。”

“行了啊你,”叶修漫不经心,心说自己都是退休的人啦“现在最该注意的是你啊。”





所以叶修究竟是怎么被猫抓狗挠了呢。

这个先不说,先说叶修作为一个有兄弟的人,小时候会不会因为一时意气跟弟弟打架呢。

六七岁的话可能会吧。

叶修看着哇哇大哭的叶秋有点不知所措,明明是自己被又抓又咬的手上拉了个大口子,为什么是叶秋哭成这个熊样呢。

虽然叶秋自己也被打的够惨,但是给哥哥手上弄了个有点见血的伤口,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

叶修咳咳两声,觉得自己作为哥哥还是应该先开口的,就说“你哭什么啊,又不是你怎么的了。”

叶秋本来想哭的更惨的,但泪眼朦胧中还是拉起叶修的手“是不是特别疼。”

本来想说对不起来着,可是没有说出口,好在叶修根本不在意,反而庆幸叶秋总算不再哭了“当然不疼了。”

之后妈妈问起来的时候,叶修只说是被小点抓的,叶秋被强说是狗也不敢反驳,还好妈妈不瞎,看出来缘由,没有让叶修白挨狂犬疫苗一针。

有次叶秋来看他哥时陈果听到了这个故事,有点不可置信“不会吧,你还是个这么好的哥哥呢?”

她想想,又补上一句“你还会打架呢。”还以为你是那种连架都懒得打的人呢。

叶修无奈又好笑“老板,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啊。”

叶秋难得没说话,抓住叶修的手看那条疤。

他看了一会儿,手指轻轻碰了一下就缩回来“早知道手现在对你这么重要……”

“好了。”叶修把手收回来“这个还真是一点影响都没有。”

眯着眼笑起来“愧疚了?小狗?”

叶秋这才反应过来,急忙斗嘴。

不过他心里明白,这条疤永远不会消失,也无法在他心里释怀,他曾想过这条疤或许与他们兄弟的记忆异曲同工。至今为止,他们完全走向了不同的道路,但他们曾经十分亲密和相似,有长达十几年的共同记忆,而这些记忆如同疤一样无法消失。

他们曾经有几乎一模一样的手,唯一的不同是他刻下的。

但现在他们的不同越来越多,他感到寂寞。

然而叶修不会如此寂寞吧,毕竟有荣耀相陪。

这样想想,留下一道疤也挺好的,像留下微妙不可见的他们之间的桥梁。






其实叶修爱穿拖鞋凉鞋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一向是不太讲究这样的事的。

“喂,叶修,你的脚怎么变成这样了?”苏沐秋踢踢叶修的小腿,叶修低头看时,才看见他的脚早被夏天的太阳沿着凉鞋的边晒出整齐的印子,现在一条黑一条白的,典型的斑马脚“你出去只穿那一双凉鞋啊。”

叶修动动整齐排列的圆润的脚趾“那又怎么了?”

苏沐秋凑过来笑道“好笑呗。”

苏沐橙也捂着嘴笑,叶修只好也忍不住笑了“你们也真是够无聊的。”

苏沐秋凑得很紧,脚挨着脚,接触的边缘有点发热,叶修忍不住又滚动了一下圆滚滚的脚趾。

叶修有动脚趾的小习惯,引得苏沐秋向下看,觉得晒黑的地方显得其他地方更加白白嫩嫩,踢掉拖鞋又挨在一起比对“恩……我好像也晒黑了不少。”

“是啊……”叶修笑一下,趁机踩了苏沐秋一脚。

晚上睡觉的时候又是两个人挤在一起,黑暗之中好久之后,苏沐秋才碰碰叶修。

“干嘛……”叶修有气无力“热不热啊你。”

苏沐秋的眼睛晶晶亮“喂,要不要牵手。”

真是清纯,手指碰到手心,两边都在出汗,可能因为天气太热。

这种场景,就算换成现在的叶修,也还是笑着说“真是肉麻。”

然而牵手了。









评论(3)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