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孙翔OOC

孙翔OOC

感觉应该没人喜欢看,嘉世的最后一夜……
one night in嘉世~我留下许多情~(唱)
文如其名,ooc我的锅




今天下雨了。

陈果进超市的时候老板正一边磕瓜子一边拿手机看《武林外传》,看的特别专心,陈果不得不敲敲桌子。

老板乐呵呵的抬起头“干啥呀?”

这个小超市跟兴欣网吧也做了很长时间邻居了,老板和陈果是认识的。

“拿副牌呗。”

老板又乐呵了一下“你们网吧不行啊,连扑克牌都没有,是不是以后营养快线也要到我这儿借了?”

说完他就把《武林外传》暂停了,伸手往玻璃柜下掏。

正掏着呢,又有人推开门进来了。外面下着雨,街上都没什么人,有点安静,那个人推门也是静悄悄的,走到跟前陈果才抬头看他。

陈果一惊,是孙翔。

孙翔也看了她一眼,冲她点点头,他虽然打了伞,还是看起来有点潮湿,脸上好像有朦胧的水汽,发尖绒绒呈半透明的样子。

陈果虽然不待见孙翔,但也不是见到了就非要奚落两句的人,这时气氛安静,陈果也点头示意了一下。

“两块。”老板把牌往桌子上一扔。

陈果掏了掏兜,掏出一张五十一张一百的来,她还没说什么呢,老板就摆摆手“不找不找,你用支付宝吧。”

陈果又掏了掏兜,什么都没掏出来,这才想起出来的时候手机直接丢在店里了,正打算让犯了懒病的老板执行他身为服务人员的找钱义务时,孙翔伸出手来。

手里捏了张十块钱,老板抬眼一看,孙翔说“我给吧。”

老板不是痴迷电竞圈的人,只觉得孙翔很眼熟,可能是之前经常带着口罩来买零食的小伙子(详情见孙翔和隐藏属性),又觉得这个小伙子长得蛮好看的。

现在看来还蛮助人为乐的。

陈果不想承孙翔的情,但是一两块非要推脱又没什么意思,更何况这时候气氛远没有之前见面时那么剑拔弩张。

“谢了,下次见到你的时候还给你啊。”

孙翔又看向她,说了句“行啊。”

陈果这才发现他的眼睛也像被雨淋湿了一样,有层柔和的光晕。因为水汽,连眼睛的颜色都模糊不清了,眼睫毛似乎变重了,一缕一缕的,不堪重负的垂下来。

陈果觉得他现在很像高中里那些用忧郁迷惑少女心的男孩子,那种男生的忧郁真的很迷人,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他。可是这一点也不像孙翔。

她也是第一次发现孙翔的声音是很低的,是早就脱离了变声期的沉重的低音,一点也不沙哑,比平常人的声音都要低,原来他平时是用这样的声音说话吗?

陈果觉得今天的孙翔真的很奇怪,说简单点就是人设崩坏,搞得陈果都发愣了。

“你要啥啊?”老板问孙翔。

孙翔想了想,对着玻璃柜很认真的指了包烟,他的手指落在玻璃柜台上,留下含糊的倒影,影子很漂亮。

交了钱他把烟揣在兜里,走到门边拿起靠在门上的伞 ,伞湿漉漉的,他的背影又高大又安静,好像一株植物,他打开门撑开伞,水珠立刻顺着伞纷纷下滑,一道一道流下。他撑着伞走进雨中。

陈果一边想孙翔抽烟吗,一边想孙翔今天为什么这么内敛,难道真的是人设崩坏吗。

孙翔变内敛,这本来应该是很好笑的笑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笑出来。



门卫看着孙翔穿过马路从对面走回来。

并不是他很想这么注视着孙翔,而是孙翔那么高高大大的很难忽视。他也算是认识孙翔,孙翔是嘉世的队长,很有名的,而他为嘉世看大门,看见过孙翔进进出出过无数次。

每次孙翔都不停留,走的飞快,朝气蓬勃。

但是今天他好像有什么心事,走的有些慢,慢慢停在了嘉世的大门口。

门卫看孙翔在雨中撑着伞抬起头,好像一个中二少年,真怕他一时兴起就丢伞淋雨。

好在孙翔看起来还是很冷静的,默默的看着嘉世的大楼。现在正是傍晚,嘉世里一间一间亮着灯,在灰扑扑的雨中看起来还真有点意境。

门卫看着他,不知道该不该搭话。

犹豫半天,还是在孙翔收回目光的时候搭话了,从小亭子的窗口探出脑袋。

“孙队长,看什么呐?”一说出口他就觉得自己真没意思,难道人家孙翔心里好不容易有点深沉的心事还要对你说吗,难道要互相交流雨中的风景真美好像我逝去的青春吗?

可是话已经说出口了,孙翔老老实实的回答到“数数我的房间在哪。”

门卫心说你数这干嘛呢?还不如说是缅怀我逝去的青春呢,你说你心里难受我也不会笑你啊,因为我知道你还蛮厉害的。

孙翔解释道“我看看我关灯没,关了我就直接出去转一会儿,没关我就回去关个灯再走。”

“关了吗?”

“关了。”

门卫心说看不出来你还挺省电的,下着雨你想去哪儿呢?你这个样子看起来真的有点怂巴巴的还有点难过,其实你刚刚的确想了很多东西吧,数房间只是你的借口吧。

他不由得有点想笑,觉得孙翔找借口的能力很蹩脚,可是他又很为孙翔难过,虽然他和孙翔没什么交情。

他对电竞圈略有了解,平时也会打打游戏什么的,他其实很年轻的,看门没有看很长时间,只是打个工来看门。

他倒没有像电竞圈里的人一样对孙翔有很多意见,可能是因为经常见到孙翔从门前走过吧。孙翔很好看的,他对一个经常路过他窗前的好看的人没什么意见。

“孙队,刚刚买什么了?”他知道孙翔刚从对面的超市过来。

孙翔掏出兜里的烟“要抽吗?”

他会抽烟的,虽然现在不太想抽,可是更不想拒绝孙翔,就说了声谢谢接过来。

孙翔的手又冷又湿,但还是那么大那么漂亮,烟盒在他手中小小的。

他边抽烟边问“孙队是明天就走吗?”

孙翔点点头。

他不免想到那么这就是他和孙翔的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话了,虽然他和孙翔一点感情也没有,但离别总是会催生一些莫名的悲伤。

他不知道这样的悲伤是廉价还是珍贵,但由于悲伤他突然想鼓励一下孙翔“孙队加油啊,是金子到哪里都发光。”

孙翔听后冲他笑了一下,那笑脸是很平常的笑脸,很年轻很可爱的笑,原来他是个对陌生人也会善意微笑的人,门卫想他可能是个很好的人。

但是他在电视中也看到过孙翔笑,是很张扬刺眼的笑容,也很好,他不知道他更喜欢哪种笑容。

他对孙翔不知道的实在太多了,如果平时他多跟孙翔搭几次话或许会好很多。

可是最后一次谈话已然要终结,孙翔冲他挥挥手就走了,他灵机一动心说孙翔晚上回来他还能再跟孙翔说次话。

孙翔已经走远了,背影是黑色的,傍晚仅剩的天光为他黑色的背影镀上微弱的金边。

过了一会儿门卫从亭子里出来抬头看,他记得孙翔好像住在三楼最左边,很轻易就数到了那个房间,孙翔忘记关灯了,窗户中流出来白色的光,和雨流在了一起,发光的雨滴下来了。

门卫想,孙翔真的很倔强,他看着这个他付诸雄心大志的嘉世,心里一定也下了场复杂的雨,可他只说他在数房间,数来数去也没有数到属于他的那一个。

门卫想,等到孙翔回来,一定还要再说次话。

可是等到关门也没有等到孙翔,原来孙翔在他不经意的时候进去了,走的很快。




下班回家的女孩在地铁上看手机。

她是荣耀的粉丝,虽然自己打的一般般,但是心里对大神很向往,对荣耀这个绚烂惊人的竞技世界也很向往。

到了一站,上来不少人,今天下雨了,连车厢里都带着下雨的潮湿。

有个带着口罩的人站在了她的座位前,她本来没在意,可是那人被挤了一下,手里拿着的伞滴下水来,刚好滴在她抱着的包上,留下一道断断续续的水迹。

她“哎呀”了一声,那人立刻心虚的将伞往后撤,掏掏兜没有掏出纸巾,只掏出一包皱巴巴湿漉漉的烟和几张同样狼狈的零钱。

那人又把东西一股脑的塞回兜里,弯下身用袖子擦掉那道水迹。

她又“哎呀”了一声,那人身上的水汽和一点清新的味道很快的钻进她的鼻子又很快的撤离。

她抬起头正好看到直起身的人将折叠伞夹在胳膊底下,伞上的水很快被他的衣服吸干,一点也不湿了。

好高啊,她不自觉的继续看着,他也顺其自然的和她对上了眼睛“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她赶紧说,高大的男生眼睛是很漂亮的桃花眼,发着亮闪着光,是雾蒙蒙中透出的光亮,就好像雨中闪着光的窗户。

是因为下雨了吗,所以她的心也扑通扑通的有了诗意,摔摔打打的有点动心。

她不由得猜想,这一定是个刚放学的男孩子,虽然他很高,身形已经完全长成一个成熟的男人,但是他露出的眼睛是那么清澈,清澈的像不知道从哪本校园言情小说中捞出来的男主角。

眼睛中也在下雨。

又仔细看了两眼,好像越看越眼熟,男孩子也被她看的不自在起来,似乎是很心虚的往后缩。

她心里有了个猜想,拿起手机搜了张图片,拿图片和男生对比了几下。

“孙翔……?”

男孩子急忙摆手捂嘴巴的让她小声,于是她确定这人就是孙翔了。

她当然知道最近发生的与孙翔有关的事情,对孙翔还是有些不满的,而且她的本命是轮回的周泽楷,想想这不靠谱的货马上要入侵她心目中的男神团了,不免心惊胆战、五味杂陈。

可是这诸多复杂的感受,在此刻似乎烟消云散了一般,她眼前的孙翔和电视中的孙翔不太一样,清纯的眼睛中隐藏着暗淡的伤情,即不华丽也不张扬。

她心说你可不是这样的人设啊,如果你早就用你这美好年轻的小脸冲装乖卖怂,我早就沦为阿姨粉为你疯狂打call了啊。

孙翔还看着她,因为摸不清她的路数,害怕她一时冲动,叫人来一同磨牙吮血。孙翔一点也不想引起什么骚动。

好在女孩是冷静的上班族,虽然认得他好像也跟他没什么恩怨,她只是小声问“你和电视上不太一样啊。”

孙翔点点头,小声的用气音回答他“把我拍难看了。”

女孩子噗嗤就笑出来了,这个回答和她印象中的孙翔是符合的,她想孙翔的确是个张扬骄傲甚至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年轻,现在那么安静可能是因为地铁的狭隘不够他翘尾巴的。

可是看着她的那双眼睛真的像透彻的玻璃珠一样美丽,湿润的睫毛也想翅膀一样温柔的扇动。

这些都是电视上看不出来的。

“你脸好小啊。”

孙翔越发摸不清她的路数了,谨小慎微的回到“你脸也不大啊。”

女生心说谢谢夸奖,直男的夸奖真珍贵啊。她还有挺多想对孙翔说的,既有恨铁不成钢的细细数落,还有你进入轮回了一定要好好打的谆谆教诲,可是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

“你要加油啊。”暗搓搓的比了个奋斗的手势。

她又看见那双令人心动的眼睛变亮了一点。

孙翔说“好呀。”

“嗯嗯嗯,”她兴致勃勃的扒拉扒拉自己的包,想找出纸笔来“再给我签个名呗。”

最后还是问旁边的人借了只笔,没有纸,她说签在我的袖子上吧。

孙翔托住她的手腕,用另一只手拿笔签字,她能感觉到孙翔的手指冰冷又沉稳,温和的抓住了她。

这双手和他的眼睛,哪个更美丽呢?

“行了。”孙翔签完名字放开她的手。

“哦哦。”她把手缩回去,没话找话的问“雨停了吗?”

“我不知道,”孙翔摇摇头“该停了吧。”

原来孙翔是可以那么温柔说话的人吗,女生心想,每个人心中都有温柔的一面吧,即使是横冲直撞的傲娇二货,也有温柔寂寞的时候啊!

孙翔一点也不像孙翔,他像伤了心的小孩子,她真想摸摸他的脑袋叫他不要伤心。

她又想到那个挑战韩文清的骄傲的男人,骄傲的好像有着融化太阳的野心,可是此刻他那么闷闷不乐,没有一颗属于他的糖果。

她想,她还是佩服他。

到了她该下车的那一站了,她站起来把位子让给孙翔,说“再见。”

那双曾经无知无畏的眼睛看着她,她希望明天这双眼睛就雨过天晴,流光溢彩。

孙翔轻声说“再见。”









我想写的东西我写出来的东西为什么差的那么多……

评论(67)

热度(1982)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