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周翔】猫犬派系之争

猫犬派系之争

烦烦有一、、可爱
标准周翔结局
ooc我的锅呀

黄少天单手端着一碗小鱼干,哼着歌三步两步从阶梯上蹦跶下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蹦到草丛边他把碗“啪叽”放在地上,捏着嗓子喵喵了几声。

“喵喵喵、喵喵喵?”

自然是没人回应他的,他自己喵喵了半天很没趣儿,托着腮帮子生闷气。

小猫这才漫不经心的慢慢踱出来,带着斑点的小白猫眼睛大大的,和黄少天一样圆溜溜,奶声奶气的咪了一声。

“可爱可爱!”黄少天心花怒放,保持点距离蹲着,看小猫咪吃东西。

正津津有味的观察着,忽然就听见身后有人告状“黄少天玩猫!”

黄少天吓了一跳,急忙站起来,回头就看见孙翔与肖时钦一起走过来,孙翔一手拎着他那大熊猫环保袋,袋子鼓囊囊的,一看就知道孙翔刚从超市买完零食回来。

孙翔另一只手正指着他呢。

黄少天心说你小学生啊还告状呢,表面上却笑得很可爱,因为他知道孙翔已经逮到他两次逗狗喂猫,可谓是牢牢握住了他的把柄,要是孙翔一时冲动告诉了喻文州,后果不堪设想。

肖时钦看到就算了,毕竟是个大人,比较好沟通,只要稳住孙翔一切好说。

这边黄少天心里活动着,那边孙翔已经走到眼前了,气呼呼的数落黄少天“你怎么一点都不长记性啊?!上次差点被狗咬到手你忘了?你还想不想打比赛了?!”(详情见孙翔男友力)

肖时钦也很不认同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其实在某些方面是个很细心的人,很注意手的保护,见到长着牙和长指甲的熊孩子都要退让三分,绝不让他价值百万的手被伤害,只是黄少天虽然机灵又细心,却有一个很大的命门。

他特别喜欢猫。

小动物他都喜欢,但是猫在他眼里尤其可爱,简直是小天使,在猫面前他就特别想融化。

聪慧如黄少天当然知道此事不宜暴露,以免伤他铁骨铮铮男子汉的威严形象。

黄少天定了定神,露出了他招牌的阳光可爱乖乖笑,爽朗的对孙翔说:“放心放心,你看我离它那么远呢,再说要不是这小猫饿的皮包骨引起了我的怜悯之心,我怎么会屈尊甘做端饭的呢,就给它喂这一次嘛。”

孙翔半信半疑的瞅了瞅那只小猫,小猫软乎乎圆滚滚,称得上油光水滑,一看就没被少喂,孙翔心说你以为我傻呢,你一系列行为简直就是喂猫熟练工好吗。

孙翔很生气,转头问肖时钦“总是玩猫像话吗?”

肖时钦笑笑“我觉得不太对。”

黄少天一看情势不对,急忙拽住了孙翔的手臂,七分耍赖三分撒娇“好人好人大好人,咱们什么关系啊,至于揪着这事儿不放吗,我保证这是最后一回,再说你看这猫这么可爱,你忍心在它面前生气吗?”

孙翔明知道黄少天又在狡辩,可是黄少天比他矮一头,眼睛又大,絮絮叨叨的样子别提多可爱,孙翔吃软不吃硬,非常吃黄少天这一套,一下子就发不出火了。

“哼,你总是态度端正,屡教不改!”

黄少天心知稳了,加上一句“千万别告诉我队长。”

孙翔又说“我说过我不打小报告!”

“知道知道,”黄少天放心的点点头,孙翔答应过的事情是不会轻易毁约的,哄孙翔实在是太容易了,孙翔单纯到自己只是看他的脸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肖时钦心里笑得要打滚了“黄少,还有我呢。”

孙翔看看肖时钦“对对对,我是管不了你,让肖时钦管你吧哈哈。”

说完他就冲黄少天他们说了拜拜“周泽楷还等着我买吃的回去呢。”

孙翔走后黄少天长叹一口气“总算把翔翔劝走了。”

得,人还没走远就叫人家翔翔,孙翔听见可能要头顶气的冒烟了。

肖时钦指出“你那不叫劝,是糊弄。”

黄少天心说哇塞,跟孙翔沟通的事儿能叫糊弄吗,你我明知连哄带骗就是与孙翔相处的最佳话术嘛。

肖时钦看了看还在舔碗的小猫,又笑了笑“还是注意点别被抓到了。”

“嗯嗯。”黄少天点点头,也很怜爱的注视着小猫咪“可是你不觉得它特别特别可爱吗。”

肖时钦笑着说“小动物都是很可爱的,我更喜欢狗一点,不过猫真的有魅力。”

黄少天说“对啊对啊,什么东西跟猫挂上钩,就会变得特别可爱,你看孙翔虽然有时候怪讨厌的,其实性格很猫系嘛,这么一想,就觉得孙翔敲可爱。”

可爱的孙翔要是听见了这话,估计会回来敲他脑袋。

肖时钦说“孙翔不像猫吧。”

黄少天忍不住也笑了,心说这你就不懂了吧,孙翔身上具备着猫系最重要的特征,也就是现实中几乎不怎么存在的傲娇属性。这种属性和孙翔本人融合的十分恰到好处,轻上三分就变成甜少女不痛不痒的撒娇,重上三分就变成唐昊韩文清这种让人吃不消的暴娇。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孙翔就是很猫啦。

黄少天难掩得意的摆摆手“只要跟孙翔真正变亲近了,你就会发现这人的确是猫里猫气的啦。”

肖时钦意味深长的摇摇头“孙翔在真正亲近的人面前会比较犬系吧。”

黄少天立刻就变精神了,并不急着反驳,心说你是猜的,我和孙翔可是真的熟,孙翔什么德行我会不知道吗?放眼国家队,孙翔人缘不好,除了周泽楷和孙翔是队友,唐昊和孙翔是同期生,肖时钦和孙翔有过正副阶级关系,真正和孙翔有着单纯的朋友关系的人是谁呢?

就是我啦!

所以凭我对孙翔的了解,孙翔哪里像汪汪啦?

肖时钦接着一棒打蒙黄少天“你看他对周泽楷多热情。”

“???”黄少天震惊的忘了和舔完盘子的猫咪崽子说再见,孙翔能和热情挂上钩吗?再说孙翔虽然和周泽楷是队友,但我看他们平常基本从没聊过天嘛,一个队的关系好可以理解,但再亲近能比得上我和孙翔一起逛超市,网上勤聊天的朋友关系吗?

肖时钦你怎么可以这么不靠谱?!

肖时钦看出了黄少天的不信,重复一遍“孙翔真的对周泽楷挺热情的,我说他犬系只是说他身上有这方面的优点,没别的意思。”

黄少天心说我宁愿相信你有别的意思,就算你说孙翔是狗脾气我也能附和几句,但你说孙翔热情,难道在我没发现的时候孙翔与别人交往已经这么开朗了吗?

半信半疑的黄少天回去的路上碰见了叶修,琢磨着叶修也是和孙翔有过孽缘的男人,不知道孙翔对这样的人会不会觉得亲近,从而热情以待呢?

不可能吧。

黄少天为了验证,一手撑在墙上拦住了叶修,这一手强有力的壁咚果然震撼住了叶修,以至于问出了“你要干什么?”

“老叶,孙翔对你热情吗?”

叶修汗毛都要立起来了,以为自己要被卷入什么复杂的三角关系“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问,孙翔对你这种人是什么态度?”

叶修本想问我这种人是什么人,又怕答案伤到自己,所以还是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这个嘛,孙翔叫我’叶哥’,又经常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想必对我是很尊重的吧。”

黄少天早该知道问叶修是得不出什么好的答案的,仍不死心“那你觉得孙翔像狗还是像猫?”

这又是什么鬼问题?

叶修心说我必须学会适应当代怪异青年的节奏了,于是回想了一下孙翔瞪着他的那双闪亮的大眼睛,回答道“像……狗吧。”

黄少天又一次震惊了,这就好像是一屋子人包粽子,除了他全是咸党一样,他以为大家在粽子里包的是红枣,大家却笑笑说“哪儿啊,包的是腊肠。”

难道我眼中的孙翔是假孙翔?

糊里糊涂的坐了电梯,在走廊里遇到了当事人孙翔,当事人孙翔喊住他“黄少天,你刚刚没在房间里啊?”

黄少天点点头,上下打量孙翔,硬是没看出什么“热情”。

孙翔说“买的零食太多了吃不完,想分你点,结果你没在我就先让喻文州拿着了,你回去问他要呗。”

黄少天一阵眩晕,这就是孙翔的热情吗,这也太内敛了吧。

溜着墙边继续糊里糊涂的往前走,结果被孙翔一手撑墙拦住了,孙翔撑墙可比刚刚黄少天拦叶修有气势多了,手臂又长肩膀又宽,站在那里好大一只,黄少天差点觉得自己误入韩剧。

“喂,”孙翔把眉毛皱起来,压低嗓音恐吓黄少天“连声谢谢都不说吗?”

黄少天被孙翔顶嘴,人反而清醒了一点,对啊这才是自己认识的孙翔嘛,虽然表面上凶巴巴,但还是要给我送零食,这不就是傲娇小猫咪嘛。

孙翔等不及他陷入沉思,不耐烦的曲起一根手指敲打墙壁,依旧是一手撑墙的霸道姿态,介于韩剧男主和校园欺凌之间的气势“回我话啊,前辈。”

黄少天福至心灵“你是不是喜欢我?”

孙翔差点原地跌倒“什么?!”

“你是不是心里喜欢我表面上却要跟我作对?”

孙翔把一张小脸涨得通红“你胡说什么呢?”

“你是不是傲娇?”

孙翔急的捉住黄少天就把他的嘴捂上,好像生怕他的话被谁听到似的“喜欢不喜欢这种话别乱说!”

黄少天被他抱在怀里,自己也发现自己的话容易被误会,孙翔力气特别大,他扑腾了几下没扑腾出来,差点窒息“我说错了行不行?!我不说了行不行?”

孙翔这才把他松开“你究竟想说什么?”

黄少天缓了口气“你说我是不是你好朋友?”

孙翔别扭起来“说什么呢?”

“到底是不是?”

孙翔又把眉毛皱起来,觉得黄少天真不是一般的幼稚“明知故问。”

“真不是?”黄少天装出一副大失所望的模样。

“是是是行了吧!”孙翔无奈“你到底怎么了?”

黄少天放下心来,心说孙翔果然还是孙翔,对待朋友就是这么口是心非的样子,一点都不想肖时钦他们说的那么热情,孙翔可是自己身边唯一符合猫系的朋友,要是突然变异还真的有点可惜。

肖时钦也真是的,孙翔对朋友一向这样的,怎么可能对周泽楷特别热情,让自己差点怀疑被孙翔差别对待了。

黄少天又想象了一下孙翔汪汪汪的热情样子,想不出来,孙翔还是喵嗷喵嗷的样子最合适。

心里舒服了不少,随口应付孙翔“没事没事,就是突然想和你联络感情了,你为啥突然想着给我送零食啊。”

孙翔回到“哦,周泽楷上火吃不了,叫我给你送过来。”

“……”

眼看黄少天又陷入了沉默,孙翔真害怕他下一秒就又开始胡言乱语。

犹豫着,孙翔还是没有把黄少天丢在走廊上转身就走,低头打量了一会儿黄少天软乎乎的脸蛋和圆溜溜的眼睛,觉得黄少天愣愣的样子也怪可爱的。

“前辈。”伸手掐住黄少天的脸蛋,孙翔的声音里有点笑意“别这么傻乎乎的了吧,前辈就要有前辈的样子。”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周泽楷叫你来的。”

“对啊。”孙翔松开手,心情明显好了“下次见到周泽楷记得说我对你很有礼貌。”

说完他就自顾自回屋了,黄少天揉揉脸,迷茫的想原来热情不是关键周泽楷才是关键吗,可是周泽楷……到底为什么是关键呢。



孙翔回到房间时周泽楷正带着眼镜坐在椅子上看书,孙翔被这幅造型迷得神魂颠倒。

“回来了?”

“恩,”孙翔也拖了把椅子坐在周泽楷旁边“把东西给黄少天了。”

想了一下,孙翔邀功到“今天我叫他‘前辈’了。”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什么呀。”

孙翔说“你不是说总是黄少天黄少天的叫不好吗,现在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有礼貌。”

周泽楷笑着揉他脑袋“好乖好乖。”

孙翔红着脸说“烦死了。”

虽然这么说,但还是没把脑袋撇开,反而栽到周泽楷怀里“我这可是大牺牲,不然谁会那么文绉绉的还叫前辈。”

“我呀。”

孙翔懒洋洋“你这样叫的话,可爱。”

他抬起头捧着周泽楷的脸吧唧一口“还好看。”

捧着周泽楷的脸的时候,觉得周泽楷真漂亮,手指忍不住不安分的动着,因为心和眼睛同时产生了骚动的情感,又闷又甜蜜。

“你的脸好红啊,周泽楷。”孙翔的嗓音很沉,笑起来声音也低低的。

“恩。”周泽楷并不否认,这种坦率孙翔也喜欢。

想给周泽楷最好的东西,想一直听到周泽楷的夸奖,想一直被抚摸,孙翔并不清楚的明白这种渴望来源何处。

他唯一清楚的是,他用手触摸的皮肤,用眼睛观察到的微笑,用嘴唇亲吻到的嘴唇是如此甜美可爱,值得他沉溺其中。

好可爱,想亲;好漂亮,想抚摸;漂亮又英俊的脸微微泛红,红着脸还是对自己笑了——究竟为什么这么可爱呢?

“前辈,亲亲你好吗。”

周泽楷因这陌生的称呼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红着脸微笑了,孙翔知道这是默认,于是十分认真的亲吻,心里还一边想着,我这么有礼貌,又该被夸奖了吧。


可以说是非常汪汪了

评论(45)

热度(260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